济南将全面推行传播媒介广告信用监管

2016-01-12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韩伟

  大众网111日讯(记者韩伟通讯员翟玉红潘飞)为加强对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行为的监管,推进广告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健康公平的广告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济南市市将全面推行传播媒介广告信用监管。

  此次纳入信用评价的指标为媒体发布广告的违法量和违法率、违法时长、综合排序情况;各级广告管理部门广告监测通报情况;发布严重违法广告造成社会危害情况;被投诉举报情况;媒介主体资格及广告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履行法定义务、服从政府部门管理情况以及公益广告发布情况等7项内容。每月由宣传部、工商局、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对媒介进行评价,分别确定A、B、C、D四个信用等级,对广告信用评价等级为D(可信度低)的,将纳入重点监管,有关部门将依法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给予处分,情节严重的,可以暂停媒体的广告发布业务和相关业务。

  同时,广告信用评价管理纳入社会责任报告考核体系和文明单位评选内容。

  此次纳入信用监管的主要是济南地区的报纸期刊、广播电视以及门户网站等大众传播媒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