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试验后青岛启动辐射应急监测 数据无异常

2016-01-12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敏

  图为工作人员正进行辐射应急监测。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2016年1月6日朝鲜第四次核试验,青岛市环保局根据环保部、省环保厅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辐射应急监测工作。截至2016年1月11日16时,青岛市三座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无异常波动,属正常水平。

  1月6日10时,青岛市环保局接到省核与辐射环境管理中心通知,要求迅速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并依据环境保护部《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环境辐射应急监测实施程序》的有关要求进行应急监测。

  市环保局按照指令及方案要求,在保证固定式在线监测站运行情况正常的同时,有关大气气溶胶、干湿沉降物、土壤和水采样和分析监测及监测数据报送工作有序展开。

  按照要求,环境监测人员每日及时更换滤膜、碘盒,对气溶胶、气碘样品数据进行分析,按时上报数据报表。

  监测数据表明,青岛站所采气溶胶、气碘样品中放射性核素均未检出,无异常变化,属正常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