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埕口司法所蔡建召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2016-01-11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邱延岗

  蔡建召证件照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邱延岗)近日,司法部对全国模范司法所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无棣县司法局埕口司法所所长蔡建召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是滨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所所长。

  蔡建召自担任埕口司法所长以来,扎根基层16年,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司法行政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总结了“六心工作法”热心、细心、诚心、耐心、真心、公心,创建了“老蔡调解室”,每年主持调解矛盾纠纷百余件。他对特殊人群管理亲力亲为,规范执法,大胆实践,创建了该县首处特殊人群劳动基地,探索出了应用指纹签到仪管理、社区矫正人员“十不准”管理工作模式等,多年来无一人重新犯罪。常在村头巷尾抓普法,走入群众家中送服务,“六五”普法以来,他积极带头开展法治讲座80多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全镇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所在的埕口司法所被山东省司法厅授予“全省规范化司法所”等多项荣誉称号。

  蔡建召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各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先后被省司法厅授予“山东省最美人民调解员”称号,被省委宣传部推选为“山东好人之星”,被中央文明办推选为“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参加全省“中国梦·我的价值观”宣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司法部共表彰了199个司法所为“全国模范司法所”、400个司法所为“全国先进司法所”、599名同志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通过表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