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滨州累计发行企业债券12支融资105亿

2016-01-11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11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债券发行支数居全省第一位,债券融资规模居全省第三位。截至目前,滨州市共发行企业债券12支,累计融资105亿元。

  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与金融机构选贷难、放贷难并存,滨州市发改委一手抓投资,一手抓融资,在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的同时,积极研究如何提升金融、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如何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如何为经济建设提供长期的、低息的资金等问题。经过探索发现,企业债券具有使用期限灵活、发行规模大、利率低等优点,能有效缓解地方财政资金和企业投资压力,从而成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重要的直接融资工具。

  去年以来,国家和省发改委陆续出台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充分发挥债券融资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促进企业债券发行的利好政策,加大债券融资方式对重点投资领域的支持力度,拉动重点投资和消费需求增长。市发改委作为企业债券融资工作的主管部门,牢牢抓住机遇,切实履行了企业债券融资工作的宣传、指导、推介,企业债券发行材料的审核、转报工作等职责。通过召开全市推进债券融资工作会议、全市拟发债企业座谈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来滨州市指导、授课,组织企业参加国家、省里组织的融资培训班等方式,向有关县区、企业宣讲债券发行的业务知识,提高企业的融资意识。通过辅导交流,企业开阔了视野、拓宽了融资思路,券商对滨州市发债资源也有了更深入了解。

  今后,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企业债券的申报发行和培育储备,按照“发行一批、上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推动滨州市企业债券发行工作深入开展。一方面,在做好已上报到国家发改委待批的山东鲁中运达物流有限公司9亿元城投债跟踪汇报的同时,指导沾化区和无棣县两支城投债完善材料,另一方面挖掘滨州市债券发行的丰富资源,推动企业债券融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