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13岁男孩屡次逃学被父母冷落 住进派出所

2016-01-11 15:25: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赵杰

  原标题:辍学两年,少年住进派出所

  晚报讯 13岁的年纪本应该坐在教室里听课学习,然而年仅13岁的莱西少年王浩(化名)不仅辍了学,而且在寒冷的冬季一直流浪在外。经过莱西警方的劝说和帮助,昨天,辍学两年的王浩再次回到了校园。

  2015年11月5日,店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庄头村附近有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流浪在外。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小男孩名叫王浩(化名),家在店埠镇某村,因其辍学在家无事,便自行来到东庄头村附近玩耍。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先将王浩带回派出所。随后,民警联系上王浩的家人,他母亲赶到派出所后称,她是2006年从东北改嫁到东庄头村的,后因前夫不幸身亡,4年前王浩便来到东庄头村投奔了她。因当时的对象一家排斥王浩,约3年前,王浩母亲又改嫁到了现在的村庄。可能是一系列的变故带来的影响,两年前王浩开始逃学。因现在的家庭家境贫困,王母和老公整天忙着赚钱无暇照顾王浩,他便索性辍学在家,并且经常有家不回。次数多了以后,家人干脆也不再寻找,加上去年王母又生了一个男孩,更加没有时间管理照顾王浩。

  虽经极力劝说,但王母竟然扔下儿子离开了派出所,无奈民警只好先将王浩收留在派出所。之后民警通过村领导做王浩家人的思想工作,可能由于其母亲正在气头上,始终不肯到派出所接回王浩。就这样,王浩在派出所一住就是20多天。

  这期间,派出所一直通过村领导、亲友做王浩家人的工作,并且协调镇政府、村委会和当地教委,帮助王浩联系重新上学的小学,校方决定让王浩从三年级开始就读,并安排老师为他补习,尽可能地减免费用。民警的付出赢得了王浩家人的信任和感动,其母亲于去年11月底将王浩接回了家。昨天,民警带着王浩到学校报到。(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战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