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心血管病人要加强预防

2016-01-06 14:46:00来源:水母网作者:衣文萍

  水母网1月6日讯(YMG记者 衣文萍)今儿就是小寒了。小寒是个气温类节气。寒就是寒冷,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四九”恰在小寒节气内。小寒时节的明显特征是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刮西北风,所以一般情况下天儿是挺冷的。

  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今冬的天气一直不是太冷。按照咱港城的气候,小寒应该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其特点是天渐寒,尚未大冷,隆冬“三九”也基本上处于本节气内,因此有“小寒胜大寒”之说。这主要是因为冬至过后,也是“三九”前后,土壤深层的热量消耗殆尽,尽管太阳光热稍有增加,但入不敷出,便出现全年最低温度。在此节气里,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往往会病情加重,“中风”者增多,所以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尤其是老年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