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伤济南刑警姚鹏今天出院 战友捧鲜花接他回家

2016-01-06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1月6日上午,省交通医院住院部楼前打出了“祝贺英雄民警姚鹏同志康复出院”的标语。

  战友向姚鹏敬礼,接他回家。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樊思思)负伤济南刑警姚鹏今天出院啦!1月6日早上,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医院了解到,经过20余天的精心治疗,姚鹏身体恢复顺利,已达到出院指标,今天就能出院回家了。

  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来到省交通医院,姚鹏的同事和家人已经来到病房帮忙收拾行李,准备接他出院回家。姚鹏的妻子告诉大众网记者,姚鹏受伤后,还在上小学的儿子一直惦记着爸爸,如今还有十来天就要期末考试,儿子表示一定要考个好成绩,作为迎接爸爸出院回家的礼物。

  “不仅是同事,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感情特别深。”在病房外,天桥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综合科副科长薛玲告诉大众网记者,姚鹏受伤后,同事们都争着要来医院帮忙陪护,因为“报名”的人太多,最后干脆让刑警大队下属9个中队轮流派人来医院值班。“今天姚鹏出院,要不是有任务在身,队里的同事都想来接他回家呢”,薛玲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欣慰与欢喜。

  收拾完简单的行李,几名刑警大队的战友为姚鹏送上一束鲜花。“欢迎回家!”刑警们齐刷刷的一个敬礼,凝聚了对英勇战友的敬佩和彼此见深厚的情意。

  据山东省交通医院外五科副主任医师殷光介绍,目前姚鹏身体恢复顺利,伤口已经拆线,能自由下床活动,但还有两根肋骨未完全愈合。出院后,需要适当增加锻炼,大约三个月左右,姚鹏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