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模范”张广辉:保障群众环境安全

2016-01-06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姚文璨

  张广辉指挥工作

  大众网菏泽1月6日讯(实习生 姚文璨)近日,菏泽市第二届“十大环保模范人物”评选活动落幕,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副主任张广辉心系群众安危,善于创新策划,在环保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当选为十大环保模范人物。

  张广辉今年46岁,在他二十多的工作生涯中,历任基层管区书记,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乡镇经贸经委员会主任等职务,现任岳程办事处副主任,分管环境保护工作。在张广辉的带领下,岳程办事处的环保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先后被评为“生态宜居乡镇” 、“省级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市区表彰。

  在环保工作中,张广辉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原则,向社会公布公开接访电话,妥善处理每一起群众的来电、来信和来访。今年4月份的某天凌晨,张广辉接到曹县居民反映曹庄附近砖厂扬尘污染严重,放下电话,他便立即赶赴现场察看情况。详细了解事件起因后,责令企业停产,连夜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企业设立防风抑尘网,待各项措施落实后,张广辉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针对开发区化工企业多的状况,他倡导“看、听、闻”工作方法,无论炎热夏季,还是寒九冬天,巡查车上路时都要摇下车窗,督促所有巡查人员要绷紧弦,做到看烟筒、听声音、闻气味。

  张广辉的同事告诉大众网记者,有一次,他在开发区台湾东路巡查时,忽然闻到一股味道,“去鑫丰德!”张广辉说。当时众人都十分困惑,到了鑫丰德化工有限公司才恍然大悟,原来该公司的设施落后出现漏气问题,张广辉当场责令该企业停产整顿,后来企业老板还开玩笑说:“你们岳程环保人的鼻子真灵,哪里有味,一闻就到,谁还敢违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