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16-01-06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季青云 李航

  第十六届人民大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现场

  出席代表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1月6日讯(记者 季青云 李航)1月6日上午9时30分,邹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魏桥创业集团礼堂隆重开幕。邹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伟宏宣布大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邹继刚代表邹平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邹继刚说,2015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5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财政总收入106.3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62亿元,分别增长10.1%和9.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800元、14800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00亿元、利润116亿元,增加值增长10%。开工建设重大项目52个,其中25个竣工投产。实现进出口总额28.3亿美元,引进县外资金35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

  邹继刚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邹平县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坚持以项目建设稳增长、促转调,突出抓好魏桥创业76万吨高精铝板带、西王钢铁高端装备用特殊钢、创新金属高档铝合金电子材料等50个重大项目建设。发展现代服务业,抓好圣豪城市生活广场、醴泉范公文化旅游产业园、和泰名苑等32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继续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强重点企业运行监测,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妥善处理企业流动性风险和互保联保问题,确保金融环境稳定。加大城乡建管力度,努力优化生态环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