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大路装千米长护栏 交通改善仍存停车乱象

2016-01-06 14:29: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张立 赵亚楠 刘鹏

济南山大路新装千米安全护栏(张伟 摄)

  济南山大路新装千米安全护栏(张伟 摄)

  山东广播电视台1月6日讯(山东台记者 张立 赵亚楠 刘鹏)近期,关于济南城市交通违章系列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关注。最近观众就反馈说,山大路交通情况现在有了较大改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去年,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山大路上就发生了三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山大路沿线除了商铺就是大型数码市场,车流人流负荷大。据附近停车收费员李尚泉介绍:“主要原因就是车辆太乱了,你穿这个线,他跑那个线,甚至碰到这个路口有时候车辆逆向拐弯造成的事故。”

  记者重访山大路时看到,这条路曾经被称为“夺命路”的山大路,从花园路到解放路大约两公里的距离,全部安装上了护栏,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大大减少。

  对于交通的改善,停车收费员李尚泉深有感触:“现在电瓶车走底下机动车道的很少了,不和以前似的,原来电瓶车和机动车来回抢路现在很少了,基本上都走人行道。”

  护栏减少了安全隐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还是发现了一些老问题,尽管辅道安装上了隔离桩,还是有些车想方设法停到非机动车道上。

  山大路沿街商铺众多,物流公司车辆往来频繁,很多司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贪图方便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有些被交警贴上了罚单,有些则侥幸逃过了处罚。除了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道电线杆林立,也影响了非机动车道的通行。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整改,让山大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遵章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