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社工督导队伍产生 德州一人入选

2016-01-06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月6日讯(记者 庄滨滨)伴随着2016年的到来,山东省首批专业社工督导队伍正式产生,专注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和青少年事务社工的成长。1月5日,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督导培训暨授证仪式在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团省委齐延鹏部长出席授证并做工作部署。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被聘为首批社工督导。

  上午,山东大学张洪英教授做了“社会工作督导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分享;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史柏年教授做了“公益项目及政府购买服务中的社会工作督导”主题分享,介绍了我国当前社会工作的发展形式,曾运行的项目情况,项目运行过程中的两难问题及处理策略等。

  课程结束后,齐延鹏部长亲自为每位受聘督导颁发了聘书,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候明被聘为首批社工督导。其后,齐部长对未来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提出了期望,对接下来督导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尽快与基层社区、团组织对接,指导项目的建立;二是突出共青团服务育人的特色;三是深化社区青少年发展的需求;四是积极回应社工的服务需求,确保服务质量;五是要注重正向宣传引导,加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