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瘫痪市民女儿被免除学杂费 背后故事更感人

2016-01-05 13: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李万良为学校送来锦旗

  记者 庄滨滨

  近日,陵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来了一个特殊的学生家长,他坐着轮椅、手捧锦旗,紧紧握住学校领导的手,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他是为了感谢学校免除女儿学杂费。

  在他的身旁,是他的妻子,这个朴实的农村女人,在2009年丈夫遭遇不测之后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与他相濡以沫,始终不离不弃。他叫李万良,她叫李俊燕。

  打工意外跌落 爱妻不离不弃

  李万良今年33岁,家住陵城区宋家镇吉古堂村。2009年3月份,李万良外出打工时,不慎从10多米高的脚手架上跌落,造成颈椎骨折。“当时感觉天都塌了,后来光手术费就花了20来万,而且脖子以下都没知觉,那会儿感觉最难了。”李万良的妻子李俊燕说。

  当时,家里的主要收入主要靠李万良外出打工,接些零活,面对突发的变故,李俊燕毅然挑起了整个家庭。“我俩06年结的婚,08年亚男出生,09年就出这事了。”李万良说,“那会儿孩子就1岁多,我爸上了年纪,行动不便,也需要人照顾,我还出了这个事,可以说家里家外的所以事全都抛给了我媳妇。”

  “手术之后,媳妇一边看孩子,一边照顾自己和老人,还在外面接了一些手工活,另外还养鸡,做手工。“还定时给我捏捏腿,有时候怕我一个人无聊,也推我出去走走。”李万良说。在李俊燕的悉心照料下,李万良的四肢逐渐恢复了一点知觉,双臂也逐渐可以用力。李俊燕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到如今已经有7个年头,孩子李亚男渐渐长大,不用再照看,然而李俊燕身上的重担并没有减轻。

  学校了解情况 主动免除费用

  2013年,李亚男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为了能多赚些钱贴补家用,更好地照顾丈夫和公公,李俊燕把孩子送到了可以住宿的江山实验学校。李俊燕说,孩子一住宿,自己就可以接一些手工活,后来陵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刚翻新,开始招生,亚男的很多同学都转学来了这里,我们也带着孩子来了解了一下,各方面都很不错。

  据了解,陵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前身是张西楼小学,当时学校破旧,租的民房办学,后来为了解决附近乡镇孩子们的上学环境,投资翻修了学校,于2015年8月份正式开始招生。

  “当时我们学校的几名老师去各乡镇上招生,偶然打听到了李亚男同学,在多次走访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后,学校领导及董事会一致同意免除她上学的一切费用。”学校校长王永臣说,我们虽然是私立学校,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并把她培养成才远比在手里攥几个钱重要。

  不忘他人相助 孩子便是希望

  目前,李万良的女儿李亚男在陵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已经入学四个多月,就读于三年级一班,学习成绩优异。班主任老师王翠翠告诉记者,孩子刚来的时候性格很内向,现在渐渐活泼开朗了起来,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她。

  面对学校的帮助、老师和同学的关心,李亚男的父母感动万分。“这么多年来我媳妇非常不容易,总感觉对不住她。也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于我们的帮助,孩子渐渐长大,各方面都很优秀也让这个家看到了希望。”

  而一直以来撑起整个家庭的李俊燕早已眼含热泪,“希望孩子将来记着别人对自己的好,能好好学习,也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