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照顾64岁瘫儿 莒县各部门积极补贴帮助

2016-01-05 13: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彭文彬

  大众网日照1月4日讯(记者 彭文彬)近日,一则名为“莒县91岁老人照顾64岁瘫痪儿子”的新闻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记者了解到,莒县民政、夏庄镇党委等各部门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对老人及家人进行补贴帮助。

  记者了解到,石淑珍老人是莒县夏庄镇大庄子村人,今年91岁,丈夫二十多年前因精神疾病去世,二儿子十年前因遗传性精神疾病发作,不慎溺水身亡。大儿子也患有遗传性精神疾病,同时幼年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三年前瘫痪在床。针对老人家庭生活困难的实际,莒县政府和夏庄镇政府极为关注,把石淑珍及其儿子来永德纳入重点扶持对象,自2011年7月开始享受农村低保。

  目前,母子二人还享受社会救助、高龄补贴、电费补贴等待遇。据统计,2015年第四季度由政府向其发放低保补贴1006元、电费补贴24.60元、高龄补贴420.00元。

  近日,莒县民政部门又将2000元救助资金、两床棉被、两身棉衣以及米面等慰问品送到老人家中,并有两家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分别来到老人家中进行了探望并送上了慰问品。

  莒县民政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在征求老人意愿的基础上,将她和儿子纳入镇养老院生活。大庄子村支部书记来永升介绍说“虽然老人已经91岁高龄,但身体健康,精神矍铄,乐观开朗。”来永升表示,他会亲自包联本户,安排专人帮助料理家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