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动物园门前抽奖藏猫腻 十几人连环当“托”

2016-01-05 13:34: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吴峰 钱云飞 于坤

20160104221316

  一块钱就能拿到电插座,十块钱就能抽中热水壶。济南的动物园门口的抽奖摊位奖品“丰厚”,非常火爆(视频截图)

20160104221604

  十几人连环当“托”,抽奖时手里早藏着一张抽奖卡(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1月4日讯(山东台 吴峰 钱云飞 于坤)一块钱就能拿到电插座,十块钱就能抽中热水壶!济南的动物园门口的这个抽奖摊位非常火爆。如此诱人的抽奖是真的吗?记者调查中奖真相,却意外遭受威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最少一块钱,最差可以拿电插座,两块钱的拿一款价值38块钱的保温杯,十块钱原价88的热水壶。”听到男子的吆喝,让不少路过的市民心动。在这个小小的抽奖摊上,记者发现忙活的一共三个人,一个人上货,一个忙着往摊位上摆货,另一名带耳麦的男子,一边讲解着抽奖规则,一边忙着给中奖人颁发奖品。不大会儿功夫,先后几个人还真的只花了几块钱,就拿走了好几份奖品,让往过的路人看的心里直发痒。

  这时,一位刚刚在此抽奖的夫妇,和主持抽奖的这名男子吵了起来。原来,这对夫妇刚刚抽到了个二等奖,花了400块钱买了个号称原价800多的光波炉。感到上当受骗的夫妇俩又折返回来打算退货。一看有人要识破骗局,主持抽奖的男子使出了杀手锏。“最多开两张,五十块钱一张票。”没了办法,上当的夫妇只好拿着所谓的奖品离开了。 “不要不行,钱给他了。两百块钱,输了就输了。他再刮一张,刮了一个5号,十五块钱的,他就退我,再刮一张小的,刮一个还是两百元。上当了。”原来,这对夫妇是四川人,来济南干建筑,今天来动物园看一看,没想到掉进陷阱,两人随后选择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抽奖男子改变了口气,“你就是一套不要,咱退给你。”在民警的调解下,这对夫妇拿回了他的钱。但是除了这对夫妇,还有不少市民也感到上当受骗了,但是却并没有再追究。

  其实,济南动物园门口的这个抽奖陷阱曾被曝光过,诱人上当的方法都是一个套路,托和主持抽奖的也还是那几个人,这些托每次抽都是花小钱,拿大奖,而只要路过的人一沾边,往往就是花大价钱,买到的却是不值钱的三无产品。

  这个所谓的抽奖摊位是如何让人上当的呢?记者发现,中奖的“托”在下手到盆里摸抽奖卡之前,手里早早的藏着一张抽奖卡,故意在盆里抓起一把抽奖卡,随后再扔掉,手里的那张,用两个手指,紧紧地夹着,然后随手交给主持抽奖的男子,整个抽奖过程就完成了。其实盆里面的所有奖券都是二等奖,也就是所谓的价值868元的光波炉。

  正当记者要离开的时候,却发现一名操着东北口音的男子一直在跟踪记者。当记者亮明身份后,这名男子竟威胁记者:“我弄死你。”

  记者将继续追踪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