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突撤离 济南明园小区垃圾推成山

2016-01-05 13:34:00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作者:韩雪 杨可

20160104221003

  济南明园小区内垃圾推成山(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1月4日讯(山东台 韩雪 杨可)济南天桥区明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都快出不去门儿了,因为垃圾都快把门儿堵了。

  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一走进小区就闻到了阵阵垃圾腐败的恶臭味,在小区的主干道路上,两堆垃圾被随意的扔在地上。

  “没敢开过门,一开门一刮风就进屋了这垃圾。”小区居民表示,“前两天一刮风,小区里都看不见人,太受影响了,都不管。”小区里的垃圾都快堆成山啦,怎么就没人管呢?

  明园小区属于开放式的老小区,共有10栋楼,近800户居民,目前居住在此的多以回迁户和外来租房人员。虽然是老小区但之前小区的公共环境还是不错的,不过一个多月前,贴在单元门前的一张“温馨提示”打破了小区的安静。居民们说,“之前物业费是3毛钱一平方,有不拿钱的,这倒是真事。现在又成了7毛一平方,7毛他们更不拿钱了。”

  原来,垃圾成堆的缘由是因为更换了新的物业公司,物业费由过去的3毛钱每平米涨到了7毛钱,车位费也由50元涨到了100元一个月,这让居民难以接受。 “物业费你不能顺便涨啊,对不对啊,你说这还叫小区吗?”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无利可图,僵持了没多久,本来已经进入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如今已经是人去楼空。现在小区垃圾成堆,每天只有一位社区人员临时用小三轮车运走些,不过杯水车薪。

  记者拨打了天桥区环卫局相关部门的电话反映此事后,联系到了明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垃圾有点多,现在一步步的运,垃圾转运站有饱和量,需要时间一部分一部分的。“我已经把这个事情通知了北园环卫所了,环卫所现在已经告诉社区再加把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把垃圾运完。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