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今年新增学校3所 改扩建学校5所

2016-12-15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2月15日讯(记者 侯晓)12月15日上午,高唐县副县长臧立邦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臧立邦介绍,今年以来,在教育方面,高唐加快解决“大班额”问题,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5所。

  为加快解决“大班额”问题,今年以来,高唐新建学校3所、改扩建学校5所,规划总投资6.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6亿元。“全面改薄”规划项目95个,总投资2.23亿元,截至11月份,累计支出2.17亿元,占规划投资的97%。11月份,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

  另外,高唐县确保适龄儿童入学机会均等,合理调整学校布局,按照每个镇1所初中、每个镇街3—5所小学的规划布局,对农村偏小的教学点进行整合。城区也加大解决“大班额”力度,到2017年,高唐城区将达到小学8所、初中4所。

  臧立邦介绍,近年加大了教师招考力度,三年来共招考中小学教师546名,全部安排到农村学校任教。2016年全县310名中小学教师参与了交流轮岗。落实激励机制,在全市率先落实农村教职工补贴、提高相关标准,并定期为乡村在岗教师健康查体。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