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_看图王.png'

聊城:争取尽快解决城区部分楼盘临时用电问题

2016-11-23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23日讯(记者 李长振)23日上午,聊城市住建局局长栾居军到 “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对于众多市民关注的城区部分楼盘交房多年仍是临时用电问题,栾居军表示,聊城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解决城区部分楼盘临时用电问题。

  栾居军表示,造成城区部分楼盘迟迟无法完成临时用电改为正常的生活用电的原因较多,一方面由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初期没有及时缴纳相关的工程配套设施费用;另一方面由于近几年市城区房地产开发规模不断扩大,而电力基础设施却相对滞后,城区部分区域没有配套建设大功率变电站,所以部分楼盘迟迟无法完成临时用电改为正常的生活用电。

  聊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这一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经过前期排查梳理,目前市城区仍有37个小区使用的还是临时用电,通过多方努力已经有11个小区完成临时用电改生活用电。下一步,市住建局会对仍未按时缴纳配套设施建设费用的开发企业加大督导力度,同时与供电部门及时沟通,争取尽快完成剩余20多个小区的临时用电改造工作。

  栾居军介绍,对于临时用电等此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是一项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工作,领导关心,社会关注。今年4月份,市政府成立了市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方案》,开始推进市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住建、国土、规划、城市管理、消防和供电等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努力,这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止到目前,共完成欧景丽都、名仕牧人家园、当代国际广场等13个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10818户居民达到办理房产证条件;完成单项验收107个,其中规划验收20个,消防验收18个,正式供电验收11个,质量验收4个,物业验收38个,市政验收16个。华港·顺河城、西安交大科技园等个别项目存在的供电、供暖等配套设施不完善问题得到解决,部分项目已达到办理房产证的条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