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_看图王.png'

聊城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2亿元 直比增幅7.2%

2016-11-0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1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2日上午,聊城市财政局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经济发展投资管理中心主任魏铁汉介绍了今年以来聊城市财政收入的总体情况。

  魏铁汉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财税改革落实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转变作风,实干争先,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工作,强化征管手段,加大征缴力度,收入规模不断扩大;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全力保民生、保重点、保运转,全市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

  截至9月底,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2亿元,完成预算的71.8%,直比增幅7.2%,列全省第9位;同口径增幅7.2%,列全省第13位。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3.2亿元,税收占比为68.4%。

  分部门看,国税部门入地方库部分完成34.7亿元,完成预算的95.2%;地税部门入地方库部分完成63.6亿元,完成预算的57.8%;财政部门完成37.9亿元,完成预算的87.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1.3亿元,完成预算的76.6%,增幅达到25.7%,增幅居全省首位,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4.4%)11.3个百分点,支出进度超出时间进度(75%)1.6个百分点。

  分县(市、区)看,全市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1.7亿元,直比增长7.0%,同口径增长7.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6.4亿元,直比增长2.3%,同口径增长3.5%。从各县(市、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直比增幅看,增幅超过10%的有三个:度假区完成收入1.4亿元,直比增长118.2%,增幅最高;高新区完成收入4.3亿元,直比增长18.2%;东阿完成收入9.1亿元,直比增长13.6%。从税收比重看,超过80%的县(市、区)有两个:度假区税收占比为93.3%,高新区税收占比为88.6%。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