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45个小区列入计划

2016-08-03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8月3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梁国坡)去年聊城成功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中心城区,东昌府区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怎样才能把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更好地保持下去呢?8月3日,东昌府区区长毕黎明做客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时做了相关介绍。

  毕黎明介绍,我们深知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中心城区,我区在加强城市管理、维护环境卫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此,我们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坚持不懈巩固创城成果。特别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一周年“回头看”活动,再次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共整治背街小巷176条、五小门店2350家,清理卫生死角620个,清运垃圾4000多立方米。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去年完成柳泉花园等5个小区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9600万元,将卫育小区、山环北苑等45个老旧小区列入了改造计划,目前,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

  具体工作中,我们主要做到了以下三点:一是正视问题、全力整治。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集中力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卫生死角、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章建设等突出问题,以及背街小巷、五小门店、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认真挖死角、查漏点、找盲区,确保高标准、高效率整治到位。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健全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将工作责任层层分解细化,落实到街道、社区及有关部门,形成了条块结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加强监管、常抓不懈。对“五小”门店、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占道经营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强化日常管理,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监管巡查,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复、不反弹。同时,对老旧小区、棚户区进行综合治理,完善配套设施,提升保洁水平,逐步实现了“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有序化”。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城管委作用,健全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变集中整治为精细监管,变突击活动为常态管理,切实巩固创城成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水城、宜居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