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1.55万套回迁安置房明年可全部实现回迁

2016-05-0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4日讯(记者 李长振)5月4日午,临清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德振到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韩德振介绍,在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上,临清近年来累计投入达到15亿元。1.55万套回迁安置房,绝大多数顺利推进,预计明年可全部实现回迁。

  韩德振说,在城市建设上,临清按照“南展东扩,建设新城,结合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保护性开发古城”的原则,积极推进城市建设。截至目前,临清市的城镇化水平达到55%,城区常驻人口31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36平方公里。

  在南部新区,2013以来,市财政投资6亿元健全完善了道路、供排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主要新建了7条道路,全长17公里,排水长度45公里,全部采用雨污分流;新设强电、弱电全部入地,形成了“五纵四横”道路格局。目前建成和在建的有15个小区,项目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同时,南新区还配套建设了医院、小学、初中、高中、剧院、文化中心、商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功能体系。

  在老城区,结合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先后实施了桑树园、古楼、沙窝屯等20余个城中村、棚户区及老街巷片区的拆迁改造,拆迁面积200万平方米。借助拆迁,打通了11条断头路或肠梗阻路。在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上,近年来累计投入达到15亿元。1.55万套回迁安置房,绝大多数顺利推进,预计明年可全部实现回迁。

  在古城区,坚持保护为主、改造为辅的政策,聘请清华大学刘亦夫博士正在编制古城保护性改造规划。同时,对部分节点地段进行了整治。顺利通过了大运河申遗。下一步,临清将按照古城保护性改造规划,于2016年开始有序地对古城进行保护性开发,使其历史文化底蕴得到最大传承和保护。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