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湖风景区内停车乱收费?打这个电话可以投诉

2016-04-27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王新)4月27日上午,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不少市民反映在景区内遭遇乱收费问题,赵鲁涛表示,广大市民和游客遇到此类乱收费问题,可拨打110或景区综合治理大队投诉电话0635——8436191。

  赵鲁涛向记者介绍,东昌湖旅游区现有停车场22处,面积1万余平方,能停放大小车辆700余辆,此外,湖滨路孔繁森纪念馆段、东昌路水城广场北临的人行辅道上,也有交警部门划定的停车位近百个。但是,近年来,随着“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生态聊城”知名度的提高及“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景区游客量不断攀升,景区停车场与节假日游客如织的实际需求相比,接待能力仍显不足,造成违规停车及“乱收费”现象不断滋生。

  据介绍,整个东昌湖旅游区,除聊城市人民医院西侧的运河广场是市政部门设立的收费停车场、湖滨公园腾龙广场西侧和沙滩浴场北邻两处停车场因合同未到期收费外,其它停车场,均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且在停车场入口处设置有“东昌湖风景区免费停车场”的标识牌。

  针对部分停车场有人冒充景区工作人员收费的问题,江北水城集团在不具备执法职能的情况下,积极采取说服教育、设立“免费停车场”标识、甚至报警等多种措施进行治理,但这些收费人员多为老年人,他们无视工作人员劝告,至今仍在一意孤行。赵鲁涛说,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景区综合治理督查力度,积极与东昌湖派出所结合,严厉打击冒充景区工作人员私自乱收费行为,确保景区秩序井然。也希望那些擅自“圈地收费”的市民能遵守景区管理秩序,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而损害水城城市形象。

  停车难、停车收费等问题,一直是游客投诉的热点,记者注意到水城明珠大剧场的广场四周应该能停放不少车辆,但却设置门禁,不允许车辆进入。对此,赵鲁涛解释,水城明珠大剧场自2004年建成使用以来,外围广场大理石地面由于车辆的碾压,出现大面积破损,且已经危及到预埋在地下的电缆线路和自来水管道,严重影响了剧场的正常运行。为确保安全,缓解停车压力,江北水城集团规定除节假日和演出活动期间对外开放外,平时设立门禁,禁止外来车辆擅自出入。同时,将密切关注广场地面情况,发现破损,及时更换维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