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湖风景区公厕全免费 呼吁市民文明如厕

2016-04-27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王新)4月27日上午,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赵鲁涛介绍,景区存在老人在景区桥洞、绿化带、下河台阶等处随地大小便现象,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

  赵鲁涛称,东昌湖旅游区经过多年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有了很大改观,但与游客要求和国际旅游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其中旅游厕所数量过少、布局不科学等问题较为突出。为解决市民和游客景区如厕难问题,经多方协调,获相关部门批准后,在 2014年底运河沿岸新增8处移动公厕的基础上,2015年又在东昌湖、运河景区新建了8处水冲式固定公厕,供市民和游客免费使用。

  东昌湖景区现有公厕18处,其中移动公厕13处,固定公厕5处,分别位于:运河博物馆南、水城广场、荷香岛西侧、孔繁森纪念馆码头、聊堂路双孔桥西路北、腾龙广场南邻、水车园北邻、水车园南30米路东、西关码头北50米、古井亭东北角、区党校东30米路南、沙滩浴场十字路口南200米路东、军干路东头路南、明珠剧场码头、明珠剧场南、南关桥西南角停车场、百花岛及西安交大科技园北门北侧。

  运河景区现有公厕13处,其中移动公厕8处,固定公厕5处,自南向北分别位于:湖南路桥北80米运河东岸、龙山南区桥南100米运河西岸、龙湾桥南50米龙湾小区北侧、山水文园西邻假山广场、利民桥北50米运河东岸、利民桥西100米区财局对过、王口桥北50米运河东岸广场上、玉带桥桥南东侧、兴华路桥南10米运河东岸(兴华路交通银行西侧)、兴华路桥北100米运河东岸广场上、振兴路桥南100米运河东岸、建设路桥桥东头南侧、建设路与向阳路交叉路口东南角。

  赵鲁涛说,以上公厕分布情况大都标注在景区入口处的导览图上,景区内也有详细的引导标识,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找寻。但是,仍有部分市民和游客,为图方便,随意在景区绿化带内大小便,特别是明珠剧场广场前面,每天上午十点左右、下午四点左右,都会有一些老年人“成群结队、按时定点”在绿化带内小便,给市民和游客的游览带来不便,也严重损害了景区和城市形象。他们大都为附近的市民,平均年龄六十岁以上,几乎常年在广场游玩、娱乐、健身。工作人员曾多次进行制止、劝阻,但至今收效不大。

  据了解,实际上剧场南北不出200米就有两处公共厕所,均免费开放。夏季开放时间是早上6:00至晚上10:00;冬季开放时间是早上7:00至晚上9:00。而且水城明珠剧场针对持有老年证的老年人还有免费参观的优惠,剧场营业时间是早8:00至下午5:30,但老人们还是选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在此,江北水城集团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不要在景区桥洞、绿化带、下河台阶等处随地大小便,同时也要爱护公厕内公共设施,节约用水。

  值得注意的是,东昌湖旅游区的公厕,除水城广场内一处砖石结构的水冲公厕归属水城集团,其它公厕都已移交市城市管理局管理维护。景区的所有公厕,都是免费供市民和游客使用的。如果广大市民和游客遇到“被收费”问题,请及时投诉和举报,江北水城集团将配合市城管局,认真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