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集团对在湖边洗车涮拖把等行为加强综合治理

2016-04-2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7日讯(记者 王新)4月27日上午,江北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鲁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赵鲁涛告诉记者,天气转暖,湖河边又开始出现洗衣服、洗车、涮拖把等不文明行为,不但污染湖河水质,也存在安全隐患。水城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景区环境综合治理执法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景区环境安全有序。

  赵鲁涛介绍,东昌湖旅游区是开放式景区,点多、面广、战线长,又紧邻居民区,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不文明行为是城市之伤,景区之痛,更是水城集团多年来景区管理的一大难题。比如:湖河周边污水排放、居民倾倒生活垃圾、洗衣、洗车、涮拖把、野泳、裸泳、占用公共资源乱设摊点、污染景区环境、破坏景观、噪音扰民等现象屡禁不止,很难管理。

  据悉,去年至今,共治理景区内违规洗衣、洗车、涮拖把、野泳、裸泳、绿化带乱停车及违规垂钓、摆摊等各种不文明行为6400余起,通过治理,景区内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今年,水城集团又对景区综合治理大队及运河安保科重新进行了划片分区,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巡逻责任目标,做到每一片区域,每一时段,都有明确的责任人;同时继续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联合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景区环境综合治理执法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景区环境安全有序。

  “仅靠我们去治理、制止是远远不够的,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提高市民和游客素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湖河边洗涮衣物不但影响形象、污染水质,还有落水的危险。东昌湖、大运河是全体聊城人民的共同财富,管理、保护好这一湖碧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都能爱护湖河水资源,让我们聊城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赵鲁涛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