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将实施“十百千工程”

2016-04-20 20: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军做客市长热线。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4月20日讯(记者 王新)4月20日上午,聊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军做客聊城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受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孙军称,聊城目前正全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十百千工程”是即将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

  孙军介绍,全力推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质量认证工作是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内容,“十百千”工程就是围绕质量强市工作,提出的“三个打造”。即打造10个国家级、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强力推进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到2018年建成10个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打造检验检测产业聚集区。打造100个国家级品牌。出台实施品牌战略的意见,制定培育计划,从全市一、二、三产业中选择100家优势企业,明确培育方向和培育重点,实行部门一对一精准培育,促进企业全过程质量管理和品牌化运营。打造1000家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加强质量认证工作,大力推行管理体系认证,到2018年新增认证企业1000家。

  孙军说,作为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一个重要内容,目前,我省青岛、东营等城市都拥有“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全国近50个城市已有或正在征集“城市质量精神”。征集的城市质量精神要突出聊城市的城市特色和质量建设理念,体现城市“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的内涵、传统、理念和特色。

  他强调,1月份在新闻媒体上发布了征集城市质量精神的公告,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截止2月20日征集时间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表述语近8000条。对这8000条城市质量精神表述语进行了初步筛选,目前正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束后将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评选结果,并对获奖人员进行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