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东阿县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落实

2016-03-30 18: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东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绍华做客市长热线。大众网记者 王新 摄

  大众网聊城3月30日讯(记者 王新)3月30日上午,东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江绍华做客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江绍华介绍,“十二五”期间,东阿县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每年都在70%以上。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就业、改善住房、医疗卫生和教育环境、加强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每年承诺的10件实事全部落实。

  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东阿县五年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34万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达到12家,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达到2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达到省级标准。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各类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4.2万人次,社保基金征缴完成25.2亿元。

  在住房保障和公路建设方面,“十二五”期间,棚户区拆迁和回迁安置进展顺利,共建设新居107万平方米。实现集中供热面积350万平方米。御龙金湾城市新型社区被住建部批准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实施了国道105、省道710、329、324城区段综合改造工程、济聊一级公路配套设施、环球北路、工业街北段建设,对城区13条主干道进行了高标准翻修,完成“全省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项目”。五年来,新建改建国省干线公路64.9公里、农村公路656.6公里。

  在社会救助和救济方面,积极开展“阳光低保”专项行动,城乡低保、五保集中供养标准逐年提高。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大病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基本实现了弱势群体救助全覆盖。社会养老设施建设全面启动,民康养老院投入使用。

  在教育方面,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通过省级验收。本科上线万人比逐年攀升。投资1.5亿元,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校舍安全工程、薄弱学校改造工程、中小学校操场标准化建设工程,改造校舍面积2.2万平方米,建成11处幼儿园,完成20处中小学标准化操场建设,完成薄弱学校改造项目11个。在全市率先启动校车安全工程,校车安全管理的“东阿模式”在全省推广。新增专用校车53辆,新增新能源城市公交车210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达到127辆,实现了全覆盖。

  在卫生计生方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被誉为“全省药品零差率销售第一县”,列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县医院在全省率先完成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11处乡镇国医堂建设完成。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县。食品药品监督体制改革顺利完成,检验检测中心挂牌成立。人口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在文化建设方面,县图书馆、规划馆、展览馆、演艺中心、游泳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投入使用。县文化馆、电影大厦即将投入使用。两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复评,被授予“山东省四德工程示范县”。“东阿乡村记忆七大工程”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文化创新奖”。“金刚力功”被评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