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 —聊城姑娘崔淼为家乡高考学子送祝福

2021-06-08 15: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6月5日,cctv-12《法律讲堂》栏目播出了一期节目《任性的父母》,主讲人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两个法治案例,通过真实的案例故事向荧幕前的观众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理念。而这位语言富有感染力的主讲人——崔淼律师,就是聊城一中2002级毕业生。6月8日,全国高考进入第二天,崔淼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向家乡学子送来高考祝福,祝他们超常发挥,考上心仪大学。

  “当时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为了完成我父亲的夙愿,也没想到自己最后会成为一名律师。”崔淼介绍,自她记事起,父亲就对她严苛要求,希望她以后当一名律师。带着父亲的法律情怀,崔淼在大学三年级时就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律师执业资格。

  “法律并不遥远,它就在你我的身边”。自2014年开始,崔淼走进街头巷尾,成为一名公益律师,她将法律知识与生活相结合,将普法案例进行情境化处理,深入社区百姓,为大家送去法律知识。如今,她在公益岗位上坚持了已近7年时间。在这期间,崔淼还将公益普法进行了线上探索,2016年起,她建立了“法律微讲堂”公益微信讲座群,通过语音加图片的模式,深入浅出地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受益,运用法律知识解决了实际问题。

  2019年,在中央电视台“主讲人选拔大赛”中,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崔淼脱颖而出,获得《法律讲堂》和《律师来了》栏目的出镜资格,她录制的栏目正在逐期播出。

  如今,崔淼身兼多职,不但是律所合伙人、北京市律师协会区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城区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还是北京电视台栏目法律解读嘉宾、西城区青联委员。她虽然身在北京,但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

  “我是聊城人,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在聊城就读,聊城是我的家乡。”崔淼说,正值高考,她祝福家乡的高考学子都能考上理想大学。一所好的大学是选择心仪工作的敲门砖,也是人生新的起点。崔淼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走出来,用知识武装自己,学成之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