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享前沿技术、共建经济发展——第六届中国智能建筑节“5G+工业互联网”论坛在聊城隆重召开

2021-06-08 15:1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谢海斌 聊城报道

  6月6日,以“共享前沿技术、共建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智能建筑节“5G+工业互联网”论坛在聊城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政府领导、产业领袖、行业专家、企业领导等16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解读趋势、分享新技术和新型商业模式,推动企业迈向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万物智控的智能制造新时代。

  论坛由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山东数字城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河姆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聊城市数字经济协会、聊城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

  聊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致辞,他表示,5G、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都是行业专家,对产业政策、发展趋势都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真诚期待大家为聊城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献计献策,助力聊城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努力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

  聊城高度重视5G、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先后出台《聊城市推动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聊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5G产业,推动数字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全市建设开通5G基站2001处,基本实现主城区、县城区、重点大中型企业及产业园区重点区域5G信号全覆盖。在工业制造、民生服务、城市综合治理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成熟的5G典型应用场景。

  山东省工信厅数据产业推进处处长王俊人,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进行了解读,从企业、载体、人才、创新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趋势特点,为企业支持、参与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数字山东”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做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的分享,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及发展趋势,指出了如何更好规划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路径。

  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平台CTO南志文,带来“新基建”下的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精彩介绍,就如何打通智能建筑行业的全产业链,更好地促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经验分享。

  聊云数据湖总经理张记高进行了《工业互联网与数智赋能》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大数据、云服务、VR等智能化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指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支撑。

  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孙刚博士,做了题为《5G+工业互联网赋能装配式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分享,阐述了5G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上的应用,让我们看到数字技术加持下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图景。

  山东移动DICT系统集成中心5G首席技术总监李建元,带来了《中国移动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的经验分享,指出传统企业数智化转型是大势所趋,5G技术是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支撑,中国移动将助力传统制造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生命力。

  最后,部分企业与专家就如何实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生产效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专家赴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