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2021-02-25 17:4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曹鹏飞 张林 阳谷报道

  2月22日,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阳谷三中报告厅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家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安排部署全县学校安全工作。阳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绪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体局正科级干部李来振,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县直幼儿园园长、分管安全副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魏绪洪就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强调意见。魏绪洪指出,各学校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有关科室、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必须充分认识肩负责任的重大,要做到清醒、警醒,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务必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要加强安全监管,把隐患排查抓到位,把问题整改抓到位,把队伍建设抓到位,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做到从严从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加实的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魏绪洪要求,各学校要完善机制,加强督查和责任落实,实现校园平安和谐稳定。要着眼全局,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意识,严格履行办学主体责任,把各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位、到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根据各自职能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惩戒机制。

  魏绪洪强调,各学校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校园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做好预见、预警和预防,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决不允许有丝毫马虎和闪失,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安全排查中存在的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失之于泛的问题。对因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到位,管理玩忽职守、麻痹大意而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学校,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李来振回顾总结了2020年安全工作,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校园安全防范规范逐一进行了解读。要求各校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观,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做到安全教育、演练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责任明确到位;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复查验收到位。共同筑起校园安全防线,为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同时对学校规范办学、财务审计、安保人员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