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运行 实现营业执照“秒批”

2020-05-23 18:06: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5月23日下午,在阳谷县政务服务大厅,从事汽车坐垫加工销售的周先生是阳谷县第一位体验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秒批”服务的办事群众。点击“智能审批”,放置身份证,经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自主填报登记信息等操作步骤后,10分钟内即完成了“自助申报、智能秒批、现场发照”。
  据介绍,“秒批”服务是一种全程自助的“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服务模式。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通过身份验证、人脸识别、电子签名、自助审批、自动打照,全过程由办事群众自主操作,简单实用,申请人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材料进行审核,全流程无人干预,实现“一次办好”。目前该系统支持办理自然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县政务服务大厅自助终端机即可办理,在系统上提交申请信息,电子签名通过后由系统自动在后台审批,即时打印营业执照。
  为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企业开办再提速、再升级,阳谷县在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当场办结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智能审批”,启动了营业执照智能审批系统,通过全自动一体机自动审批、自动打照,实现营业执照“即时申请、即时打照”,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智能办、随时办、就近办”,大幅度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马庆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