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医疗保障局多方位、立体式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4-24 08:44: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保障百姓权益,维护基金安全,根据上级部署,阳谷县医保局于4月10日至5月10日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县医保局采取多方位、立体式,360度无死角宣传。宣传月期间,阳谷县医疗医药机构、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县医保局深入基层医药机构、深入基层养老院和扶贫户,来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修改协议文本,发布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果,宣传医保部门出台的医疗保障措施,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明确举报奖励,来震慑不法分子,提高百姓对医保基金监管监督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攻势,促使维护基金安全活动社会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绷紧防范之弦,保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全覆盖 多方位、立体式宣传 

  4月10日,县医保局相继组织县定点医药机构、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涉及两定单位216余家(定点医院 44家,定点药店、门诊172家)保险公司 1 家,合作银行 4家,定点医院、连锁定点药店集中召开动员会、单体药店结合年度考核送宣传材料、送政策上门动员。召开各乡镇、大中型企业动员大会,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宣传。为了凝聚强大的打击力量,在全县服务大厅(医保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交警队、公安局)全部张贴了宣传海报。 

  多方位宣传 舆论造势 

  打击欺诈骗保,多方位宣传。4月1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县电视台发表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的电视讲话,在电视不间断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字幕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营造了强大的社会舆论攻势。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城区大型显示屏、各定点医药机构、协助单位门前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相关内容开展宣传;通过公交站牌张贴宣传政策、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社区宣传和上街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宣传的格局。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法制意识,全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医药机构、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工作电脑全部更换为“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屏幕保护。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