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容缺受理”机制 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2020-04-21 10:18:00 来源:  作者:

  去办业务材料没带齐全怎么办?没关系,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可以“容缺受理”。当前,“容缺受理”一词成为阳谷百姓们办事之余经常谈论的话题。作为政务服务模式的一种创新,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容缺受理”机制以来,已累计开展容缺办理事项73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阳谷中正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凯负责人来到阳谷办事大厅,握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你们的容缺受理服务真是太好了,先办证后补材料,让我们企业在办手续的时候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原来,阳谷中正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需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企业变更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等相关材料需要公司法人签字,可他当时远在外地,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回到阳谷办理。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容缺受理”机制,予以办理。阳谷中正汽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凯回到阳谷后,第一时间把相关材料送到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并表示感谢。 

  “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后再受理”是原来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常规要求,容缺受理机制的实施,打破了 “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大大降低了审批启动门槛,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服务对象,缩短了审批时限。也正因为有了容缺受理”机制,让办事群众缺少的资料进行事后补充,通过传真、邮寄和网络等方式传递到审批部门,才更能保证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成功。 

  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济强介绍:“容缺受理”机制是阳谷县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切实实现“最多跑一次”而出台的一项创新举措。只要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就可以当场办理,做到“材料后补,效率不减”,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齐“来回跑”和办理时限延长的问题,真正实现了“先上车后补票”。(张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