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实行“政府企业双承诺” 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建设

2020-04-21 10:16:00 来源:  作者:

  为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攻坚行动举措,阳谷县坚持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实行“政府企业双承诺”,以“合同”方式和契约精神约束政府和项目主体权力义务,签订《阳谷县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双向承诺”书》,开展项目审批,促进企业投资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政府承诺手续办理及时。成立分管县长任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设置投资项目帮办代办专班,每个项目一名专职帮办代办员,提前帮助审查材料,一次告知、容缺受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即时立项”,同时申请、一并审批;工程许可阶段,“多图联审”,一套材料、一张表单,土地手续上报后即可准备开工。 

  企业承诺投资真实。企业如实提供资信材料,配合政府部门开展企业资信调查和评估,确保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耗、污染物排放符合要求。签订合同后主动跟进项目进度,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成 

  双方违诺各自担责。政府部门未完成承诺的,限时解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企业不能及时提供材料或材料虚假无效、拖延开工、投资额不够的,合同终止,并依法征缴土地闲置费或收回土地,严重者列入失信黑名单。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招引了大量优质项目,截至目前,与项目企业签订《“双向承诺”书》42份,落地项目投资3.7亿元,审批平均提速超过100%。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