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千方百计确保疫情期间扶贫项目正常运转

2020-02-27 09:39:00 来源:  作者:

  扶贫产业项目运营情况直接关乎贫困户切身利益,为将疫情期间停工停产、出行管控等措施对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运营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阳谷县扶贫办多措并举、多方协调,千方百计确保各项目常态化运营。 

  提前谋划、全面排查。阳谷县扶贫办研究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存量产业扶贫项目运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受疫情影响运营困难的项目,并制定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协调联动、分类指导。对种植、养殖项目中饲料、农药、化肥、种苗等生产资料供应方面,集中组织货源,保障项目正常生产。在农产品销售、市场供应上,协调各乡镇科学设置检查点,协助产业项目办理“通行证”,开通农产品车辆专用通道,确保农产品销售渠道通畅。充分利用淘宝、天猫、微信等线上销售渠道,积极推介、消费扶贫产品,加大网上推销力度,确保生产资料供得上,产品卖得出。 

  深化监督、确保收益。阳谷县扶贫办按照上级要求,指导各乡镇(街道)对2016年以来存量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项目管理台账,限期完成整改。同时监督落实以扶贫资产“四权分置”为核心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项目管护责任,确保疫情期间扶贫资产仍能够安全运营、稳定收益、保值增值。截至目前,全县所有扶贫产业项目均实现良性运转,其中阿城镇古阿井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承包的大棚蔬菜产业扶贫项目实现逆势上扬,短时间内全部销售一空,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省定贫困村七级镇梁庄村向山东省胸科医院捐赠万余斤蔬菜,彰显了阳谷县贫困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大爱情怀和产业项目经营主体主动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