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妇代会】阳谷县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0-01-02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谷1月2日讯(记者 马庆帅 通讯员 张娇)2019年12月31日上午,阳谷县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阳谷宾馆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阳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聊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霞同志,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妇女儿童权益部部长吕敏同志,阳谷县委书记陈波同志,县委副书记王志国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素霞同志,县政协主席朱炳立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颖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德同志,县总工会主席马涛同志,县政协副主席史晓莉同志出席会议。团县委书记刘凯代表人民团体致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霞和县委书记陈波作重要讲话。县妇联党组书记冀艳锋代表县妇联八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体起立唱国歌

  团县委书记刘凯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辞

  徐霞同志代表聊城市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思想坚定有追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服务大局勇担当,在每一个平凡岗位创造出不平凡业绩,在助力阳谷“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培育新风显作用,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应有的贡献;维护权益有行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让妇女儿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基固本增活力,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钉钉子精神、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确保改革在基层落地。

  陈波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全县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阳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建功立业,展示了新时期阳谷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

  当前,阳谷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陈波同志强调,全县广大妇女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要坚定担负使命责任,做推进阳谷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要传承文明新风,做弘扬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扬帆新征程,做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牢记使命职责,把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妇女工作,更加支持妇联改革,更加关心妇女干部,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冀艳锋同志代表县妇联八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巾帼绽芳华 筑梦新时代 团结引领全县妇女为推进阳谷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阳谷县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广大妇女立足岗位、辛勤工作,用汗水和智慧创造的骄人的巾帼业绩。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妇女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妇女的光荣使命,号召全县各族各界妇女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与新时代同行;矢志追求伟大梦想,为新目标奋斗;踊跃投身伟大事业,在新征程建功;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新女性。报告谋划了开创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局面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基调,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全力聚焦“建功新时代”大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坚定不移深化妇联改革,构建与妇女群众血脉相连的工作新生态。

  各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正科级实职女领导干部、历届县妇联领导、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