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阳谷县地掷球队再创佳绩

2023-05-17 2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初夏时节,喜报传来。5月14日,为期7天的全国掷球锦标赛在素有“南孔圣地”的浙江省衢州市落下帷幕,阳谷县地掷球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塑质球、大金属球、小金属球和草地掷球四个大项的比赛。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阳谷县地掷球队员的精神风貌,取得了2枚金牌、4枚银牌的优异成绩。

  目前,全国很多地方都在开展地掷球运动,河南、山东等在省运会上设置了地掷球项目。作为全国开展地掷球运动的一支生力军,近年来,阳谷县坚持“全民健身,小球突破”的工作方针,积极打造地掷球之乡,全力塑造基层体育新品牌。

  阳谷县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群体科科长郑芳介绍,2002年阳谷县引进地掷球项目以后,首先将阳谷县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人员分成8个组进行学习,再从全县选择了10所中小学校进行试点,随后在全县中小学进行推广,“目前有60所中小学开展了地掷球运动,全县每年举办中小学、教体系统的比赛。”郑芳表示,通过这样的推广,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运动成绩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近年来,阳谷县运动员在国内外地掷球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冠军5项、亚洲冠军各3项,全国冠军112项,并被命名为国家地掷球训练基地和山东省地掷球训练基地。在今年的全国地掷球锦标赛上取得了,二项全国冠军、四项全国亚军的好成绩。(通讯员:商贺 刘逸飞)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