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首批共享绿地公园对外开放

2023-05-05 09: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绿色健康公共生活空间,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通知精神,阳谷县启动了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试点工作。

  目前排查工作已经结束,首批具备开放共享条件的绿地4处,分别是体育公园、谷溪公园、惠风园、赵王河水库。结合各公园绿地现有实际条件,可以分别提供搭建帐篷、放风筝、亲子游、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类型活动,供群众自行选择,合理安排计划。

  据了解,此次公园绿地开发共享,不仅仅是公园大门免费打开,重点是把公园的草坪、林下空间、空闲地等利用起来,让大家进入游玩休憩;同时配套垃圾箱、座椅、卫生间等服务设施,让大家充分亲近自然、享受绿色空间,感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加强维护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草坪、林下空间分批次提升改造并陆续对外开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户外活动需求。(通讯员:孙慧玲)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