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讯!阳谷入选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2023-04-23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公布了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名单,阳谷县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这也是聊城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评选工作由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每年评选名额在10个左右,到2025年,将在全省范围形成一批特色明显的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据悉,为着力培育培养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阳谷县成立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店小二”服务模式,提高了民营企业的发展热情,壮大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潜力。

  2021年以来,阳谷县成功组织极景门窗等3家企业申报省级质量标杆企业,位居全市第一;新增昊泉机械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东信塑胶、顺达塑胶等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飞轮挂车、新富瑞等6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成绩均位居全市前列。目前,拥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万多家,其中,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5家、瞪羚企业7家、单项冠军企业8家。

  下一步,阳谷县将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增长转变,从个体小型化向规模化转变,从布局散乱型向集聚集群型转变,从传统产业为主向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并重转变,推动民营企业快速成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通讯员:商贺)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