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抢抓春光助振兴,绘出乡村新画卷——阳谷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安乐镇召开

2023-02-26 07:55:04 来源: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2月24日下午,阳谷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安乐镇召开,并到安乐镇袁楼村、于营村现场参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安乐镇党委书记王太敬,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晓清分别介绍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袁楼村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党委书记王太敬介绍道:“袁楼村作为一个典型的无特色产业、无集体收入的软弱涣散村,在省派第一书记吕艳的帮扶下,动用机械10余台,对该村70余亩废弃坑塘进行排水、伐树、清淤,在周边进行高标准园路硬化,建立隔离护栏,安装太阳能照明灯,种植林果树木。并与光伏发电公司合作,投资1150万元打造‘渔光互补’工程,年均可实现集体收入16万元。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推动了乡村产业发展。”

  在于营新村流转土地千亩示范方现场,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晓清介绍到:“乡村要振兴,集体必增收。2022年安乐镇通过流转土地实现行政村过10万、自然村过5万的经济增收目标。大家所看到的于营新村1000亩的‘大田’便是2022年土地流转中最大的一块。土地流转后,既能满足农民获得土地‘保底收益’,安心外出务农的需求,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例如于营村,年均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00万元。”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安乐镇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党委书记王太敬在进行典型发言时,表态:“下一步,安乐镇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学习总结先进经验,坚持走‘以资源换资金、以存量换增量、以出租换收益’的多元化发展路子,结合各村实际确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确保村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通讯员:苏龙坤)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