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情保供应!聊城这家上市公司全力守护百姓“肉盘子”

2022-11-30 17: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11月28日,生品生产三部链条线速11100只/小时,产量550吨,加工25万只鸡,到岗员工1136人……这是凤祥股份阳谷肉鸡加工基地的一处运行场景。凤祥股份在聊城“抗疫大考”中交出的这份亮眼答卷,高分更暖心。这也是凤祥股份的社会担当,以及全体凤祥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勇于奉献”的真实写照。

  “保生产就是保供应、保民生,我们都上!”

  肉类产品既是保民生的必需品,也是稳民心的重要物资。为此,聊城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凤祥股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动员部署。全体凤祥人心怀大局、知责奋进,开启了一场自发自愿自动自觉的生产“保卫战”,吹响了“保供应、保民生”的冲锋号!

  为准确排摸特殊时期可上岗员工信息,公司相关部门协同各厂区管理者迅速安排专人核实周边小区、村庄的员工详细情况,连夜整理既有人力资源。与此同时,广大员工没有因为离家驻厂的不便而产生抱怨、退缩的情绪,相反,很多员工主动放弃吃饭时间,收拾好衣服、被褥等日用品就匆匆赶往厂里,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生产就是保供应、保民生,我们都上!”

  夜晚,除了厂区宿舍,在凤祥股份阳谷肉鸡加工基地的会议室、办公室里,也可以看到凤祥“战士”们的一张张“行军床”,而与之相应的是,白天,从毛鸡屠宰,到分割加工,再到产品包装……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凤祥人正以百倍的认真,抓生产、严质量、保产出,诠释着什么是担当、责任和力量。

  “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

  全力保供的背后,是企业对疫情防控的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凤祥股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员工健康监测、扫码验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了“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生产期间,凤祥股份明确提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除了统一配备测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尽力做好隔离工作,比如用餐时,食堂座位上增设了挡板。相比平时,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的消毒措施更加严格,每餐餐具严格高温消毒,而“一人一桌”分时段、分批次就餐也让往常排起长队的窗口变得人员稀疏,更具安全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针对员工的基本生活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动用一切可用的资源和力量,在采购、调拨、储备物资上下足功夫,满足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竭尽全力给驻厂员工免费提供住宿和用餐。高低床、睡袋、大米、面粉、鸡蛋、蔬菜、猪肉……后勤部门超前谋划,备足生活物资,用心用情为一线员工提供优质服务。“不够还有,吃饱吃好了再干工作。”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一声声家人般的暖心话语,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

  泰山压顶不弯腰,战疫情、保供应,全力以赴,凤祥人就是这么“硬核”。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凤祥股份将继续坚决贯彻执行聊城市各项防控措施,守住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出龙头企业作用,全力保障百姓“肉盘子”,为“稳供应、保民生”筑牢防疫堡垒。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