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决胜 60天”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11-0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11月3日上午,阳谷县“‘决胜60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扬尘综合大整治动员大会”召开,阳谷县副县长栗晓利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就下一步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印发了《阳谷县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决胜60天攻坚冲刺方案》和《阳谷县城区扬尘综合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焚烧源等管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分解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冲刺最后60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任务,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栗晓利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稳步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全年目标任务、与人民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攻坚作为,要高度负责、守住底线,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着力攻坚影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弱项和短板。

  栗晓利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阳谷县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决胜60天攻坚冲刺方案》和《阳谷县城区扬尘综合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措施,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行业督导,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所有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全面改善全县大气环境。

  栗晓利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硬性约束,是政治底线,县环委办要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对于发现的有关问题要立即反馈有关部门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及查处工作,务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不管不问”等情况的发生,对因落实整改及查处工作不力,影响我县成绩的部门和乡镇(街道),县委、县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栗晓利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全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务必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管理区书记、环办全体人员及乡镇(街道)空气站点属地村庄支部书记;各乡镇(街道)辖区内重点涉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通讯员:章国华)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