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公安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决战誓师动员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退赃大会

2022-09-25 22: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图片

图片

  9月23日,阳谷县公安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决战誓师动员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退赃大会,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总结,对全县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决战誓师。活动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靖德云主持。县委副书记崔吉学,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阳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蕾,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金楼,阳谷县政协副主席王泽文,阳谷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范巍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阳谷县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民辅警,派出所长,热心市民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阳谷县县委副书记崔吉学,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分别对公安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金楼总结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对党的二十大安保决战决胜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骋浩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成果,受害群众领回公安机关追回的被盗财物,群众代表和民警代表分别发言,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了“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决战集体宣誓。

  战果展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阳谷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把“百日行动”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护航“二十大”安保的重要途径,全警全力动员部署,采取超常举措,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拐骗、养老诈骗、侵财小案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行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刑事拘留205人,逮捕43人,抓获各类网上逃犯53名,查处治安案件948起,行政拘留119人、行政罚款579人、拘留并处罚款151人,处罚单位405家。

  强化系列侵财案件侦办,打掉团伙11个,抓获40人。

  对同一时段、同一区域多发的案件进行串并分析,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特点和时空特点,最大限度获取案件线索,及时收网打击。行动以来打掉侵财犯罪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缴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9月10日,刑警大队、侨润派出所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辗转多个省份,行程4000余公里,一举打掉一盗窃销赃汽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追回被盗汽车四辆。现已查明:2022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辉、李某冬伙同他人在阳谷、菏泽、河北、安徽等地盗窃并出售汽车,作案6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深入推进小案侦防,侦破“盗抢骗”类案件100余起。

  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连民心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大对“盗抢骗”等传统侵财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力度,行动以来共侦破此类案件100余起。8月29日,刑警大队侵财专业队联合合成作战中心,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许某峰。已查明:2022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驾驶三轮摩托车,携带撬锁工具、软管、油桶,流窜到七级镇、石佛镇以及阳谷周边区域,盗窃大货车柴油,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三万余元。7月6日,刑警大队、研判和侨润派出所联合作战,成功破获跨区域流窜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盗窃嫌疑人郑某、销赃嫌疑人周某龙、李某针,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7辆、电动四轮车1辆,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图片

图片

  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抓获19人,追回被骗资金50余万元。

  坚持以打开路、防范为先的工作理念,在全力侦破电诈案件的同时,做好反电诈app注册安装等宣传防范工作,有力遏制了电诈犯罪高发势头,切实捂好阳谷人民的“钱袋子”,行动以来共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19名,打击处理涉帮信嫌疑人23名,追回被骗资金50余万元。其中,8月22日以来,刑警大队反诈专业队相继抓获卢某明、袁某豪、刘某虎等7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已查明:2022年8月2日,犯罪嫌疑人以替马某消除不良征信为由,诈骗受害人马某40万元。

图片

图片

  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集中夜查9次,查处违法犯罪行为300余起。

  根据县局“民意感知中心”“12345”反馈的涉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认真梳理排查,集中警力突击检查,发现线索,严厉打击。同时,强化线索摸排,对辖区洗浴、按摩、KTV以及城郊饭店等场所不定期开展清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行动以来共开展集中夜查9次,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检查清查各类行业场所2000余家次,查处违法犯罪行为300余起,其中涉黄赌毒和有偿陪侍等违法行为36起,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

图片

图片

  返还被盗物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共返还被盗汽车4辆、被盗电动三轮车10辆、被盗手机30余部、笔记本电脑1台、被盗烟酒一宗、现金40余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15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决战誓师动员

  阳谷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金楼领誓,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决战宣誓,表明了决战决胜二十大安保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声势浩大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掉一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追回一大批赃款赃物,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公安机关的光荣使命,是绝不容失的政治任务!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要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充分发扬“百日行动”攻坚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一鼓作气,乘胜前进,严格落实安保维稳各项措施,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以马不离鞍、手不离缰的状态,枕戈待旦、秣马厉兵,以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切实履行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职责,坚决实现“六个不发生、三个不出事”和“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通讯员:丁华芳)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