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京雄商高铁初步设计,山东段明确增加这一站

2022-08-06 2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记者近日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雄商高铁初步设计已正式获得国铁集团和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就山东范围来看,本次公示的站点比两年前多了一个“阳谷东”站。此次明确设立“阳谷东”站,对于阳谷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京雄商高铁雄商段沿线设置车站16座进行了公布,分别为雄安、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枣强南、清河西、临清东、聊城西、阳谷东、台前东、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商丘。

  据阳谷县交通局局长孙德忠介绍,雄商高铁阳谷东站位于袁庄村西侧400m,西李楼村西南侧1.2km处,车站选址于阳七公路北侧,建筑面积15677.26㎡。阳谷东站还建有站前广场及辅助设施、公交中心、长途客运中心、站前大道(连接寿郭路)等。

  雄商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京港(台)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山东区域路网结构,加快鲁西、鲁南地区融入京津冀、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要经济区具有重要意义。

  孙德忠介绍称,雄商高铁在阳谷县境内32公里,途经郭屯镇、石佛镇、安乐镇、阎楼镇、十五里园镇5个乡镇。经过阳谷积极争取,2021年4月国家铁总已同意设置“阳谷东站”。阳谷县政府和雄安高铁公司、聊城市政府签订了三方投资协议,开展了“阳谷东站”站房设计比选论证,县政府出具主导意见已被雄安高铁公司采纳。

  一座高铁站,带动一座城。“‘阳谷东站’设立之后,高铁将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增长极,阳谷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放大交通区位优势,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孙德忠说。目前,雄商高铁的初步设计获得批复,各方正在全力推进开工前的各项前期工作。(通讯员:郭素彦 商贺)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