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调工作会议在山东阳谷召开

2022-07-28 16: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7月26日上午,全省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会议在聊城市阳谷县召开。全省各地市的分管负责同志、行业专家等齐聚江北水城,共同观摩了聊城市畜牧业发展成就,交流各自畜牧业发展经验,并对如何建设好市县两级疫控中心、如何做好无疫省维持工作等话题深入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张乃清介绍道,今年7月6日,山东省免疫无口蹄疫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现场评估通过,历时三年取得了“无疫省”建设的成功。山东成为首个全省域通过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两病”无疫区的省份,标志着山东‘无疫省’建设完成创建目标,迈入维持运行新阶段。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了动物疫病防控责任,并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摆在“三农”工作重中之重位置。市委、市政府高频次召开“无疫省”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无疫省”建设工作并开展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组建“无疫省”建设专班,建立包保督导、现场观摩、定期通报、考核评比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乡镇兽医站标准化建设、提升动物疫病防控硬件设施水平、强化宣传培训,有力推动了“无疫省”建设工作。

  张乃清表示,全省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会议,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推动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