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在阳谷县举行

2022-07-22 0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图片

  7月19日,第八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2022海峡两岸(聊城)书画名家共绘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在阳谷县举行。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任晓旺受邀出席活动。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柳庆发出席活动并致辞,聊城市副市长张建军主持启动仪式,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旭博致欢迎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靖德云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杨旭博在致辞中指出,“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书画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正逐步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亮眼名片,成为两岸书画名家汇聚创意、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为两岸同胞搭建起一座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文化桥梁,开辟了一条融洽感情、心灵契合的重要途径。阳谷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活动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以笔会友、以画交心,从悠久厚重的黄河文化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源泉,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嘉宾们还共同观看了聊城宣传片以及非遗演出“黄河夯号”、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等地方特色浓郁的节目表演,感受黄河流域独特的风俗民情。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两岸书画艺术家50余人齐聚聊城,围绕黄河聊城段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发展建设等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写生活动。(通讯员:商贺 张珂)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