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阳谷县多部门联动护航高考

2022-06-0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今日,2022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山东阳谷县4345名考生迎来人生中一场重要检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阳谷县共设两个考点,146个考场,备用考场和特殊考场15个,最大限度保证考生正常应考。为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阳谷县各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今年高考保障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阳谷一中高三班主任雷彬介绍道:为做好高三学生备考服务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上好最后一节课,站好最后一班岗”活动,指导学生正确应对和冲刺高考,同时安排教师开设考前心理辅导课,与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指导、谈心谈话,引导学生以平常心和平静心对待高考,做到行动上“不急”,心理上“不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阳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金旗:阳谷县人民医院完善应急预案,细化防疫措施。一是设置了四间特殊考场;二是在考点派驻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负责医疗保障救治工作;三是设置了应急采样点,负责考生及考务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四是抽调骨干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完成核酸检测,确保检测结果及时上传。

  阳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赵晓云:高考前开展了安全检查。抽调200余名警力,联合卫健、教育、消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高考考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户籍民警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现场为丢失身份证件的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明;特巡警在考点附近道路巡逻,维护治安秩序,保障考生有序进入考点;交警制定详细的高考道路交通保障方案,合理分配利用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阳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校园周边执法力度。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及监考员入住宾馆周围环境整治,对摆摊设点、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加强监管。执法人员错时执法,增加早中晚值班力量,提高巡查频次,最大限度减少城区生活和施工噪音影响。

  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为全面做好高考保电工作,国网阳谷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一个月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用心当好高考“陪考人”,为高考保电做足功课。针对每个考点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校一策”的高考保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和设备运行方式,在高考期间对涉及考点供电区的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