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零点行动队”破获刑事案件4起、抓获上网逃犯2人

2022-05-14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丁华芳 聊城报道

  为全力做好当前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根据市局党委决策部署,阳谷县公安局扎实深入开展以严打、严防、严管为主要内容的“零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行动以来,阳谷县公安局“零点行动队”共查处治安案件33起、破获刑事案件4起、抓获上网逃犯2人。

图片

  严打犯罪“零容忍”

图片

  持续深化严打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争取多破案、快破案、压发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行动以来,共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4名、查处非法种植罂粟违法人员6名。

图片

  强化清查“零疏漏”

图片

  对娱乐、旅馆、民宿、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展开拉网式、起底式治安大清查,强化经营场所实名登记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集中清除黄赌窝点,整治娱乐场所存在的问题,关停一批违法经营场所,捣毁一批“黑窝点”,整治一批治安复杂区域,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消除一批风险隐患,着力营造风清气朗的社会治安环境。共查处旅馆业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19起、违反实名登记管理规定2起,查处赌博违法案件1起、处罚6人,查处KTV有偿陪侍5起。

图片

  强化巡逻防控“零死角”

图片

  启动一级巡防勤务,整合各警种部门和城区派出所警力,实行24小时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路段的治安防范,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为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实行完善护学岗机制,与教体部门协作,组织实施护校安园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学生家长的作用,尤其是加强夜间守护力度,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图片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