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阳谷警方仅凭一份核酸检测报告,成功找回失联5年女子

2022-04-26 10: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丁华芳 聊城报道

  2022年4月25日上午,阳谷县公安局张秋派出所收到锦旗一面,辖区群众王某昌及其家人,向不辞辛苦远赴千里之外为其找回失联5年亲人的民警表示感谢。

  一份核酸检测报告,让王某昌激动地飞跑到派出所。

  4月24日一大早,辖区群众王某昌及其家人急匆匆赶到张秋派出所,拿着手机上的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给值班民警看。王某昌激动地告诉民警发现了其失联五年的妻子闻某某近日做核酸检测的信息记录,地点是临沂市沂水县的一家乡镇医院。

  据了解2017年3月16日,王某昌之妻闻某某离家出走,截至到现在已有五年之久。五年来,闻某某杳无音信、生死未卜,没同任何亲人、朋友有过联系,其家人和派出所民警一直都在查找其下落。

  县局高度重视,只要对群众好,一丝一毫的线索也不能放过

  接过闻某某的核酸检测记录,面对其丈夫王某昌及年迈父母焦急盼望的神态。民警迅速向派出所和局领导进行汇报,县局高度重视并提出要求,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寻找亲人,只要有一丝一毫的线索,也不能放过,克服疫情等种种不利因素,以最快速度赶往沂水县查找。

  为民办实事,说走咱就走。

  当日,经过协商,张秋派出所民警邱强、张锐和闻某某的三名家人及一名村干部一行六人驱车迅速赶赴临沂市,民警先后来到沂水县医院和一卫生院,调取了闻某某的核酸检测记录,但记录上均未留存闻某某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面对仅有的一条记载身份证号的核酸检测记录,想要找到人如同大海捞针。这意外的局面,让现场人员志在必得的心情未免有些失落。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民警邱强协调沂水县医院领导,查询了闻某某在该院是否有过近年来的就诊信息。经进一步查找,2019年闻某某曾到该医院妇科门诊就诊,留存一手机联系方式。有了这个手机号,众人如获至宝,寻亲的热情顿时又积极而热切起来。

  机智民警力促重逢,亲人相见泣不成声。

  为避免引起闻某某的警觉,民警办理了沂水县当地的手机号码,并通过该号码以核酸检测存疑的名义同闻某某取得联系,电话告知其到就近卫生院等待二次检测。终于,在沂水县武家洼社区卫生院找到了来做核酸检测的闻某某。

  经了解,2017年3月16日,闻某某因家庭琐事赌气离家出走,只身来到临沂市沂水县,租房居住,靠打工为生。五年间,也曾多次想回家来,但碍于情面,又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返回。闻某某非常感激民警的辛苦工作,直说是民警让她又有了一个完整的家。

  阔别五年,亲人再次相见,闻某某与其丈夫及娘家人抱头痛哭、泣不成声……激动的泪水里有相逢团圆的喜悦,也有着对当初执拗决意离开的后悔,更含着难以割舍的血脉亲情。

  此时,夜已深,一整天的紧张和忙碌民警们丝毫未察觉疲惫,连夜驱车带女子及家人安全返回家中,圆满完成这场温暖的“双向奔赴”。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