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县城乡供水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网办现场办公效率高

2022-01-0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李保会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阳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质量。2021年以来,聊城阳谷县城乡供水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供水服务中取得实效。

  为了让流程更简、效率更快、标准更高。经中心领导及多个科室负责人开会讨论,坚持“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对现有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梳理和精简,在客户报装用水等方面减少报装环节、缩短报装时限。为加快营商环境步伐,积极开拓创新,让用户通过网络更加便捷的办理各项业务。

《服务承诺》

  优化后的《服务承诺》中规定,从客户报装之日到验收通水时限,不到5个工作日。对于一些小微工程,甚至做到用户上午前来申请报装,下午施工队伍进驻,晚上验收通水的高效率。

阳谷县城乡供水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阳谷县城乡供水服务中心网站

我的聊城APP

爱山东APP

  开通“网上办、掌上办”业务,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制。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政务服务网阳谷站、供水中心官方网站等方式办理用水报装、户名变更、水费缴纳等19项业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大厅公示栏公示水质、水价、水压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移动短信平台及时向用户发送停水短信。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银行代扣、转账、POS、现金多种方式缴费,尽最大努力方便用户。

管网维修

  在管网维修工作中要求,强化抢修软硬件建设,增强应急抢修能力。购置了挖掘机和专业抢修车,配备了施工车,购买了热熔机、发电机等抢修设备,专门设置了抢修物料仓库,备齐各类管径管材的抢修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城区报修20分钟内到达现场,一般维修不过夜;三是配备双电源,实现不间断供水。

  阳谷县城乡供水服务中心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阳谷县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