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狮子楼街道:加大投入舍得为群众花钱,全面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2020-05-09 15:50:00 来源:  作者:

  贾庄村的一条街道 郁郁葱葱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30日 记者 马庆帅 实习记者 苏培贞

  临近初夏,狮子楼街道贾庄村的街道两旁,树木郁郁葱葱。走进村子里,一阵阵槐花混着梧桐花香扑鼻而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一颗颗翠绿的树木,将整个村庄装扮的格外惹眼,水泥硬化的路面加上路边石,让人们看到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景在贾庄村的土地上擘画。

  贾庄村一条主干道 干净整洁

  铺设的路边石

  村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

  贾庄村村支书郭长英告诉记者,自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贾庄村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宣传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意义,对村里51条主干道和胡同进行全面硬化,对主干道两侧铺设路边石2500多米;发动人员200人次,投入机械50余台次,对村里三大堆、坑塘、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对残墙断壁进行拆除,并且按照森林村庄的标准,种植果树、绿化树2万余棵,形成了围村绿化带,切实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

  随后记者来到了狮子楼街道石皋窑、刘华村、赵庄等,领略了不同风格的乡村特色。

  文明标语在石皋窑村中随处可见

  在刘华村村内,别有风格的小院打扫的干干净净

  刘华村内别致的乘凉亭

  狮子楼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在农村投入,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据了解,该街道在全面完成“户户通”工程的基础上,今年绿化打造了6处片林,共计500余亩,全街道共栽植苗木约13万株,人均达到7棵树,基本做到了应栽尽栽、能栽尽栽。为切实改变村庄面貌,提升村庄品质,今年街道投资300万元,为所有村庄主干道铺设路边石,总计长度约5万米,目前已全部完工。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下一步,我们狮子楼街道将秉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理念,深入推进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的乡风文明建设,为打造‘美丽阳谷’、‘绿色生态阳谷’做出狮子楼街道应有的贡献。”狮子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周长勇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