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侨润街道:“农业合作社+”扶贫模式 助力精准脱贫

2019-09-2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谷9月20日讯(记者 马庆帅 通讯员 徐贵彪)没想到像我这个年龄了还能在自己村子里挣到钱,不仅学到了技术还能照顾家庭。”在阳谷侨润街道西八里营村阳谷润祥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务工李大姐说。像李大姐这样的贫困户在此工作的不在少数,很多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有的家属患病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全家因此致贫。如今有了合作社,不仅能照顾家属还能打工赚钱,为贫困户收入提供了保障 

   润祥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成长壮大得益于侨润街道不断创新扶贫方式为扶持合作社发展,侨润街道办整合产业扶贫、果蔬发展、绿植项目补助等各类项目资金,帮助和扶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按规范程序组建的合作社,符合贷款条件的,向金融部门申请信贷支持,帮助合作社成长壮大。依托现有村庄产业发展基础,引导和鼓励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劳动力等的入股合作社的做法,发展特色种植业、产品加工业等,使扶贫资金无风险、贫困户收益有保障,成为贫困户增收的又一途径。        

  合作社解决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和“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之间的矛盾,整合资源,组建了符合发展需求的产业组织,以合作社为平台,逐步壮大产业规模,拓宽带富领域,带领更多的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共同致富。 

  “农业合作社+”扶贫模式有效的解决了贫困户缺技术、缺资金和自身发展力不足的问题,侨润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力度,让其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稳步推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